夜雨归翩翩

年龄大了,想要踏踏实实的感动

王乔原著向

我时刻做好你要离开的准备,即使你未曾离开4

乔一帆抱着买回来的床上用品进了门,然后蹑手蹑脚的将床铺好,生怕打扰到王杰希的休息,因为他知道其实这段时间来王杰希应该也没怎么休息好。毕竟要从北京开车到杭州紧赶慢赶也要将近两天……

然而,就在刚刚乔一帆为王杰希买床上用品的时候接到了兴欣第一任队长,也就是叶修的电话。乔一帆原本还以为是第一任队长对他率领兴欣战队的嘱咐。可到了最后叶修却说,你见到大眼了没,算算日子也该到了,他前天从我家走的,如果不是去找你的话,你就忘了他吧。毕竟一帆你还年轻,一个不能甘心在你鬼阵里画地为牢的魔术师,迟早会飞走的。但是如果他来了,你就鬼神盛宴一波把他带走,一滴血都别剩,加油,哥看好你哦!说完便挂了电话,乔一帆呆愣在原地都来不及说一声谢谢。谢谢到了现在还在帮我的叶修前辈。

乔一帆暗恋王杰希的事情除了英杰还有一个人知道,这恐怕就要提到叶修了,如果真的论起来,叶修才算是乔一帆的初恋。

那时候叶修待乔一帆很好,他们的初遇是在第八赛季,那时的乔一帆还只是一个微草的饮水机选手,想努力留在这个他一直向往的赛场上。这时的叶修就像天神降临一般,帮他找到了前进的方向,还在他新秀挑战赛挑战李轩失败时,及时的叫醒他,鼓励他,才有了如今兴欣队长的他。那个时候,他很崇拜叶修,可他知道这和喜欢与爱无关。但是当挑战赛夺冠后,叶修满眼柔情的询问乔一帆愿不愿意和自己一起时。乔一帆犹豫了,他想这也许是个机会吧,一个可以忘掉王杰希的机会,而且自己何德何能能被荣耀第一人叶修喜欢。这也许就是故事最终的结局了吧,这样真的或许对谁都好,他也知道高高在上的魔术师是不会属于任何一个人的,也算成全了他的海阔天空,当然也成全了叶修的爱情,一举两得。这样对大家都好,真的。

于是,在第九赛季的夏休期叶修和乔一帆在一起了。两人同是B市人,又都喜欢打荣耀,可以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了。在乔一帆的回忆中,叶修是极为体贴的,会在他遇到瓶颈的时候耐心的指点,还会为了他熬夜制作属于他的训练计划书。会因为他过不惯南方没有暖气的冬天,给他默默准备了一套保暖套装。会因为他不喜欢亲热,一直强行克制自己,只是趁没人的时候捏一捏他的手,用手指在他的掌心轻轻的写我爱你三个字。会因为他想喝冰可乐,冒着夏天三十八度高温跑到超市去买,回来时汗流浃背……会知道他一直收集王不留行的海报手办,为了拿到最新款,“低声下气”的和别人换。这些乔一帆都看得到,他也在积极的对他好,努力的爱上他,是的,努力的……爱上他……所以每当他看到叶修含情脉脉的眼神时,总是闪避,迎合叶修所有的安排时却又不露痕迹的躲开他的触碰。很多时候乔一帆都想尝试着去抱一下叶修或者亲他一下。他努力了,可是真的做不到……乔一帆也在反思着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差,不适合恋爱,没有办法当好一个恋人,尽管他们看起来是那么的般配。

故事的转折在第十赛季荣耀联赛夺冠,叶修准备退役的时候,一帆知道,可能是时候说再见了吧,是他对不起叶修在先的。

“小乔,不喜欢的话就不要勉强了,我不是瞎子,我看的出来,你心里早就有别人了,我原本以为你答应我,我就能感动你,可是我输了,我只想知道,我输给了谁?是王杰希吗?”

“对不起,前辈,是我自己,和队长,额,不,和王杰希前辈没有任何关系”说着乔一帆眼眶发红,眼泪不由得涌了出来。
叶修感觉自己的眼睛有一点酸涩“前辈,是啊,你一向都是这样叫我的,咱们在一起这么久了,我还只是你的前辈而已。好了,我知道答案了。不过,也好,小乔,我退役了,你也不会有什么心理负担了。其实也没什么,哥挺好的,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战役还拿了个冠军,恭喜哥功成身退吧。别哭了,把眼泪擦一擦,你可是咱们队里团宠,我可怕回去挨揍的。接下来,你也好好努力,不要辜负我的期望!”

也就是第二天的早上,叶修不辞而别,只留了一封退役申请书给陈果,申请书上说退役原因是为了弥补过错,回去陪伴家人。并交代任命苏沐橙为队长,方锐为副队,着重培养乔一帆,或许未来会成为很好的队长和战术大师,但仍需磨炼。

叶修走了,他想,或许只有好好努力守住兴欣,才算不辜负他的期望吧。之后就再无联系,就算是叶修结婚也只是给兴欣集体发了请柬。就连叶修和蓝河一起公开出柜的事也是在微博热搜上知道的。其实这样也好,对大家都好。叶修,只要你好就好,我会祝福你的。

可是就在刚刚,叶修打来了电话是为了帮他,为了帮他追到他想要的那颗星辰,他心目中最炫彩的那道光。

而现在那道光就在自己伸手就可以触碰的到的地方。可是我有能力有机会留住他吗?

“一帆……几点了,是不是该吃晚饭了啊,我们去吃点什么啊?”王杰希的眼睛还没完全睁开,嗓音有一些低沉,慵懒而又性感。

乔一帆回过神来,不禁咽了下口水“额,我们今天就去一家老字号吃龙井虾仁和西湖醋鱼,这家店之前我们聚餐的时候都会来的。准备好了的话,我们就出发吧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39)